首 页 >> 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福建理工大学学报》(原《福建工程学院学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批准、由福建省教育厅主管、福建理工大学主办的省级综合性学术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学报秉承“立足福建,面向全国,弘扬学术,发展教育”的办刊宗旨,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福建地方经济建设。学报坚持“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的办刊方针,力求追踪学科前沿研究成果,注重展现区域文化特色,发表有创见、有理论深度及实际应用价值的学术研究论文。国家、省(部)级基金项目论文优先选用。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技术规范》及《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编排规范(修订版)》的要求,来稿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稿件必须政治观点正确,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论证严密,论据充分,资料可靠,引证恰当,图表合理,术语规范,文字精炼。

二、项目要求

来稿要求项目齐全。必须包括(按文章顺序):

(一)题名:一般不超过25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二)作者姓名、单位全称及所在省市,邮政编码。

(三)中文摘要:写成报道性文摘,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内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要反映文章的主要信息,不要对论文内容作自我评价,以200-300字为宜。

(四)关键词:使用规范词,一般每篇3-8个,应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用,未被词表收录的新学科、新技术中的重要术语也可作为关键词标出。

(五)英译(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

(六)中图分类号。

(七)正文。

(八)参考文献。

(九)第一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学历,研究方向。第一作者为研究生的,需按同样格式提供导师(即通信作者)信息。

(十)重要!若发表文章属于未结项基金资助项目课题,请注明文章所属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编号,并在投稿系统上传以附件形式上传基金项目证明材料。

三、文字格式要求

(一)文稿正文用五号宋体字排版,量与单位符号等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二)稿中的外文字母、符号必须清晰,分清大、小写,正、斜体;矩阵、矢量用黑斜体表示。

四、图、表要求

(一)文中只附最必要的图、表,凡能用文字说明的尽量用文字说明,不用图表。

(二)图要有图序图名,表要有表序表名,图题、表题要中英文对照;表格请使用“三线表”。除了应有完整、准确的中文图题和表题外,还应有对应的英文图题和表题。纵横坐标中的标值、标值线必须标明,标目应使用标准的物理量和单位符号。

(三)图、表中的文字,字体和大小应统一,建议均采用小五号宋体,主线与辅助线粗细比例约为2 1

(四)图、表必须视觉清晰且层次分明,宽度控制在7cm以内为佳。

五、标题层次要求

正文的标题层次:理工科文章一律用阿拉伯数字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 ” 相隔,最末数字后不加标点,如“1” “21” “321”等。

文科文章层次为一 () 1. (1) 1)

六、参考文献要求

(一)参考文献只选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内部文件和资料不能作为参考文献引用。

(二)请将参考文献序号按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编排,

(三)若无特殊必要,不必罗列一般知识性或陈旧史料。

(四)参考文献原则上要求用信息资源本身的语种著录,必要时可采用双语著录。

(五)若文献作者超过3人,只列3人即可,后加“等”字。

(六)参考文献部分的书写,请参照如下格式:


参考文献:

1.期刊:[序号] 作者. 题名(若为英文期刊,首单词的首字母大写,其余均小写)[J].期刊名称(外文可缩写),出版年份,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2.专著:[序号] 作者. 书名[M].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引文页码.

3.论文集: [序号] 作者. 题名[C]. 论文集主编者. 论文集名.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4.学位论文:[序号] 作者. 题名[D]. 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5.报纸文章:[序号]作者. 题名[N]. 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6.国际、国家标准:[序号] 作者. 标准名称:标准编号—发布年 [S] . 出版地: 出版者,出版年.

7.电子资源:作者. 电子文献题名[EB/OL]. 发表或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8.各种未定义类型的文献:作者. 文献题名[Z].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七、有关说明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33条的规定,本刊有权对作者来稿作文字性修改、删节,如作者不同意,本刊将退还稿件。本刊仅对来稿作文字性处理,不负其他连带责任。

本刊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及有关数据库,稿件一经采用,即代表作者将著作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转授权授予本刊。本刊给付的稿酬中包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等文献数据库的收录报酬,论文进入有关信息系统或以其他非纸质形式再次出版传播时不再另付稿酬。如作者不同意授权,请事先声明。



《福建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