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报》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9/1/10 14:53:05  浏览次数:1937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 1 3 日,《福建工程学院学报》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福建工程学院学报》编委会主任童昕校长、编委会成员及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报主编王乾廷副校长主持。

会议宣读了 《关于调整 < 福建工程学院学报 > 编辑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并为新一届委员颁发聘书,进一步明确了 编委会委员工作职责。学报编辑部主任从 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 发展现状、栏目建设、存在问题、 2018 年工作概况、 2019 年工作重点等几个方面对学报工作做了汇报。 新一届 编辑委员会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履职,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学术优势,从组稿、约稿、审稿、内容建设、激励机制等方面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报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学报主编王乾廷副校长对学报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和思考,要求新一届编委会委员要真正地、高质量地履行职责,解决目前稿源质量不高的问题;要求编辑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学报正确的发展方向,结合学科发展要求和社会需求,拓宽拓深稿源,缩短审稿周期,提升办刊水平。

 ?? 编委会主任童昕校长最后强调,全体人员尤其是编辑部各位编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坚持办刊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好方向关,在关键领域敏感领域做到零责任事故;秉承优良办刊传统,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强化质量立刊,服务社会需求;坚持严格的审评标准和学术规范,不断提升学报的学术品质、学术影响;进一步提升编辑人员素质,强化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把关责任,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